貓囒山步道導覽
花絮介紹Hightlight

竹石園為貓囒山步道東入口,喜歡登山健行的朋友可以來個步道之旅。可向櫃台借防蚊液及竹杖。貓囒山是日月潭紅茶發源地,海拔高1020公尺。沿路會先在山間穿行,接產業道路後到達技師紀念碑,紀念對日月潭紅茶奉獻一生的日本技師新井耕吉郎。沿技師紀念碑旁階梯,高繞過茶葉改良場可見到一排高大的錫蘭橄欖樹,非常漂亮,沿路有日出台及觀景台供遊客休息,可在此小坐並由此鳥瞰日月潭。如果由竹石園步行來回約需3~4小時。不想這麼累的遊客可以開車過水社後約300公尺,右手邊有往茶葉改良場的產業道路,汽車可開至技師紀念碑停放,再以步行上山,這個行程較少遊客,可悠閒獨擁貓囒山美景。行程可視體力折返,體力較佳可直上氣象站,那就恭喜你完成登頂小百岳一座。

步道沿途有豐富的自然生態,運氣好可以碰見台灣獼猴,建議遊客請勿餵食,如帶有小猴子,請注意安全,此時的母猴較兇悍喔!

花絮相簿Gallery